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草甘膦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开盘:草甘膦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7日09:4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3064.69点,涨0.03%,成交10.9亿元,深成指报10770.34点,涨0.1%,成交19.8亿元,创业板指报2199.18点,涨0.23%,成交5.76亿元,两市开盘24股涨停(含ST),1股跌停。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3064.69点,涨0.03%,成交10.9亿元,深成指报10770.34点,涨0.1%,成交19.8亿元,创业板指报2199.18点,涨0.23%,成交5.76亿元,两市开盘24股涨停(含ST),1股跌停。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草甘膦、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等板块表现不佳。沙隆达A、博创科技、西王食品等24股涨停,两市无个股跌停。

对于后市,广发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不要对市场整体或白马股在年底发生“估值切换”抱过高期望,只能在一些稳定增长、且预期不充分的行业中去找结构性的“估值切换”机会——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化药和机场这两个行业。今年底能发生“估值切换”的品种,不仅要业绩稳定增长,还需要“预期不充分”,否则股价可能早就已经切换到第二年的估值了。目前能同时符合这两个条件的板块已经非常稀缺,只建议投资者关注两个行业:化药和机场。首先化药和机场都属于稳定增长的行业,其次他们都存在“预期不充分”的积极因素——根据目前投资者的交流反馈,大家对化药仍然存在“医保控费”的担忧,但其实“医保控费”对化药企业边际上冲击最大的时候已经过去,且行业集中度在这个过程中有了明显提升,龙头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大家对机场仍然存在“投资过度”的担忧,但其实国内几大机场的资本开支高峰期都已经过去,因此在最近几年A股整体ROE不断创新低的过程中,机场行业的ROE却在创新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