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东方资产股份公司正式挂牌

东方资产股份公司正式挂牌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17日09:3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16日正式在京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东方资产改制正式完成。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由财政部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作为发起股东,注册资本为554亿元,财政部持股比例为98%,社保基金理事会持股比例为2%。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16日正式在京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东方资产改制正式完成。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由财政部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作为发起股东,注册资本为554亿元,财政部持股比例为98%,社保基金理事会持股比例为2%。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全国设有26家分公司和经营部,主要从事各类不良资产的经营处置;通过处置不良资产和重组风险金融机构,重组控股了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及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并已完成全国性布局。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在成立仪式上表示,中国东方要综合运用银行、证券、保险等牌照,利用他们各自的功能优势围绕处置不良资产做文章,重点探索“不良资产+重组上市”、“不良资产+转让转股”、“不良资产+风险保障”、“不良资产+证券化发展”等“不良资产+”的业务模式。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10月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5年末,17年来,东方资产已累计管理各类不良资产11035亿元。截至2016年9月底,东方资产总资产达到6995.47亿元,较年初增长70.1%;净资产943.62亿元,较年初增长38.9%。(记者 张莫)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