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0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0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7日08:5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近日,促投资打出政策组合拳,PPP政策从“框架”走向“落实”,基建投资批复也进一步提速。

中国证券报

稳增长加码 PPP成促投资发力点

近日,促投资打出政策组合拳,PPP政策从“框架”走向“落实”,基建投资批复也进一步提速。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政策显著加码,基建投资仍是主要发力点。在当前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下,PPP将成为撬动财政的支点,随着四季度万亿PPP项目加速落地,对基建投资的拉动作用将越来越明显,全年经济增长有望实现预期目标。

首单地方国企债转股落地

全国首单地方国企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10月16日,建设银行与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市场化债转股投资协议。

根据投资协议,建行将采用基金模式动员社会资金投资云锡有较好盈利前景的板块和优质资产。预计到2020年,云锡将以收入不低于810亿元、利润总额不低于23亿元的良好业绩回报投资者。

混改提速 试点央企站上风口

在混改红利推动下,“大块头”也能迎风起舞。上周,在母公司中国联通集团正在研究和讨论混改实施方案的消息公布后,中国联通迎来涨停,成交量创下11个月以来新高。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某央企人士了解到,中国联通公布混改动向后,涉及混改试点的央企或陆续披露改革进展和细节。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目前混合所有制改革主要聚焦于两条主线,一条是围绕去产能、供给侧改革的任务,在国企的重组中引入社会资本,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化解过剩产能、实施供给侧改革;另一条是由发改委牵头,围绕七大垄断行业的中央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以达到“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预期目标。

证券日报

刘士余接棒证监会主席8个月 “两手抓”不放松

包括机构在内的很多投资者,今年以来,对A股市场最大的感觉,就是监管越来越严。

“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一位不愿表明身份的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强化执法,荡涤尘垢,还资本市场风清气正,资本市场长远健康发展才有坚实基础。

今年2月20日,刘士余接棒证监会主席一职。在上任之初,他就提出了“三个监管”,即“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监管理念。而这一精神,也始终贯穿于证监会日常工作。

838家企业IPO申请排队 过会数量降至69家

不管是IPO申请文件的受理,还是IPO批文的下发,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上周五,包括中国银河证券、中原证券等28家公司申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当日,还有江苏吴江农商行等14家企业获得了IPO批文。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10月13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838家,其中,已过会83家,未过会755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702家,中止审查企业53家。

不过,随着10月14日14家企业获得IPO批文,过会企业数量已经降至69家。

多项经济数据持续回升 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仍是主基调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时指出,“进入第三季度,经济不仅延续了上半年的发展势头,又出现了不少积极的变化。其中,工业增速、企业效益、投资企稳回升,尤其是民间投资止跌回稳,社会预期得到一定的改善。”

上海证券报

A股首单市场化债转股花落锡业股份

市场化债转股的大幕拉开。10月16日,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锡集团”)与建设银行在北京签订总额近50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投资协议。当日晚间,云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锡业股份发布公告,建行或其关联方设立的基金拟向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华联锌铟增资,持有其不超过15%的股份

深证信息与泛欧交易所签署合作协议

昨日,深交所下属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下称“深证信息”)与泛欧交易所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市场和信息业务优势,在中小科技企业投融资服务和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方面开展创新合作。

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和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外贸、旅游和海外法国人事务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费克尔(MATthias Fekl),以及法国驻中国大使顾山(Maurice Gourdault-Montagne)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证券时报

证金公司新进新城控股 恒大人寿准举牌金洲管道

沪深两市目前已有数十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报,从这些三季报中,各路主力的最新动向开始显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新进新城控股第八大流通股东,恒大人寿两只产品齐齐现身金洲管道前十大流通股东,牛散夏重阳新进黑芝麻第八大流通股东,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新进森源电气等多只个股,社保基金则新进温氏股份等多只个股。

10上市券商9月净利增长 投行资管业绩喜人

今年9月份A股的震荡格局、节日氛围均令市场人气和交易热情陷入低谷,但A股上市券商却交出了一份令人意外的月度成绩单。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24家A股上市券商日前已全部公布9月财报数据(母公司口径),其中,单月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的上市券商有5家,国泰君安证券蝉联第一,其9月营收13.79亿元;单月净利润超过4亿元的上市券商共6家,中信证券依然稳居榜首,其9月净利7.06亿元,环比增长32.28%。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