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聚焦PPP 中证系相关主题指数11月7日发布

聚焦PPP 中证系相关主题指数11月7日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6日08:3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进入2016年以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成为资本市场的投资热点。来自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说,聚焦PPP的主题指数将于11月7日正式发布。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进入2016年以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成为资本市场的投资热点。来自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说,聚焦PPP的主题指数将于11月7日正式发布。

据了解,中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主题指数选取涉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且主营业务涉及污水和垃圾处理、轨道交通、医疗、教育和养老服务设施、城市供水、供暖、供气、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业务的股票作为样本股。

数据显示,中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主题指数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1.91万亿元和1.58万亿元。

同期,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还将发布另外3条指数。其中,中证贵金属产业指数选取涉及黄金、白银和铂金等贵金属采掘与冶炼、加工与销售相关的股票作为样本股。数据显示,中证贵金属产业指数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3908亿元和3389亿元。

中证软商品期货成份指数基于国内商品市场特点及国内外主流分类标准,选择国内商品市场中与软商品相关的品种作为样本,从细分市场的角度反映商品期货的运行特征。数据显示,中证软商品期货成份指数日均持仓价值和日均成交价值分别为735亿元和872亿元。

中证香港海外高股息指数从符合港股通条件的非内地港股中选取30只流动性好、连续分红、股息率高的股票作为样本股,采用股息率加权。最新数据显示,中证香港海外高股息指数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3.47万亿港币和1.75万亿港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