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港通对证券经营机构的监管与沪港通一致

深港通对证券经营机构的监管与沪港通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5日08:0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参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指引》,整合原有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人港股通相关监管文件,并将适用范围扩展至包括深港通在内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

新华社记者许晟、王都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参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指引》,整合原有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人港股通相关监管文件,并将适用范围扩展至包括深港通在内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

指引明确了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人开展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港股通相关业务有关事项的具体要求。整合的相关监管文件,总体上与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沪港通相关监管要求相一致。

此外,针对深港通推出后,港股通出现两条买卖盘传递通道,投资者港股通交易可能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指引要求证券公司做好投资者教育、风险揭示等相关工作,更好地保护港股通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