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港通启动全球路演

深港通启动全球路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4日09:1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在此次推介会后,香港交易所还将联合深交所在内地及海外举办一系列深港通推广活动。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13日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为香港证券市场的交易所参与者举办深港通投资者推介会,标志着深港通全球路演活动正式开始。

在推介会上,香港交易所、深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分别就深港通机制设计、结算制度和深圳市场特色向在场的约600名投资机构代表作了介绍,并回答了投资机构关心的问题。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内地资本市场与香港的互联互通,强化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本次路演是推广深港市场整体竞争力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

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表示,深港通方案获批,标志着中国内地资本市场在国际化、法制化、市场化方向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内地与香港合作进一步加强。深交所的上市公司具有鲜明的创新创业特色,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了独特的资产类别。

在此次推介会后,香港交易所还将联合深交所在内地及海外举办一系列深港通推广活动。

此外,香港交易所还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举办了联合讲座,向近40名内地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行政总裁及资产管理经理介绍投资香港证券市场的机遇。2016年9月,中国保监会已发布新规允许内地保险机构参与港股通。(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