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港通全球路演在港启动交易所和结算机构已准备就绪

深港通全球路演在港启动交易所和结算机构已准备就绪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14日09:1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10月13日,深交所与香港交易所在香港举行深港通全球路演启动仪式。

10月13日,深交所与香港交易所在香港举行深港通全球路演启动仪式。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与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分别发表讲话,深交所、香港交易所、中国结算代表分别就深圳市场特色、深港通机制设计和结算制度向在场的逾600名投资机构代表作了介绍,并就投资机构和媒体关心的问题回答了提问。

吴利军表示,深港通方案获批,标志着资本市场在国际化、法制化、市场化方向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提升两地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深交所的上市公司群体具有鲜明的创新创业特色,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了独特的资产类别,为创新企业对接国际资本提供了平台。深交所将以深港通为契机,不断完善国际投资者服务体系,提升境外机构投资深圳市场的便捷程度。

李小加表示,深港通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强化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本次路演是推广深港市场整体竞争力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姜 楠)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