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生物医药股再现神话 这次是中概股发飙

生物医药股再现神话 这次是中概股发飙

证券时报2016年10月13日09:39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生物医药股一直是美股市场的“牛股集中营”,暴涨暴跌的“神话”常常上演,但这次的主角是一只中概股。

生物医药股一直是美股市场的“牛股集中营”,暴涨暴跌的“神话”常常上演,但这次的主角是一只中概股。

在11日美股交易时段,中概股奥星制药宣布,11月份将推出一款新的局部健康产品,称为“Easy Breathing”,用以治疗鼻炎和鼻窦炎。奥星制药研发团队花费3年时间,基于中药原理研发成这款新药品。

就这样,奥星制药的股价当天暴涨近61%至5.55美元,但目前市值仅为0.12亿美元。市场数据显示,奥星制药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2016财年上半年亏损752.28万美元。

其实,美股生物医药板块从来不缺乏“妖股”。去年11月下旬,美国生物制药公司KaloBios突然成为美股市场的“明星股”,公司股价在一周内从0.4美元暴涨至18.25美元,最高曾到过45.82美元。不过,谁也没想到,KaloBios公司在一个多月后就向法院申请破产。就在今年9月,制药巨头艾尔建同意出价17亿美元收购生物制药公司Tobira Therapeutics,刺激后者股价飙涨720%。

不过,投资者仍需注意的是,一旦一些公司的项目在临床实验中失败,投资者将恐慌性抛售生物医药行业股票。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股生物医药股给投资者的印象就是行情猛,波动幅度太大,走势难以预测。生物医药企业好坏参差不齐,新药研发需要投入巨大的经费与时间,不少公司尚未实现盈利,普通投资者很难甄别一家公司的投资价值。此外,对于美国生物医药股票来说,在今年的美国总统竞选中,希拉里和特朗普都承诺要打击高药价。无论谁当美国总统,都可能推出不利于生物医药行业的政策。

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美上市中概股涨幅榜的前十位,低价股占据过半数席位,包括鲈乡小贷、上为集团等,其中鲈乡小贷累计上涨超过400%。有“炒美族”依旧认为, 一些低价小盘股出现异动,明显有庄家操盘嫌疑。即使“风”吹来,仍然要警惕这些低价股的做空风险,散户投资者还是少碰为妙。

此外,今年全球表现最佳的新股落在了一只香港土木工程股票之上,但其股价飙升的理由似乎与公司经营无关。数据显示,联旺集团自从4月在香港上市以来,已暴涨近6400%,目前股价高达17港元。4月12日,联旺集团以配售方式挂牌香港创业板,配售价为每股0.26港元。据悉,联旺集团主营业务为香港本地的土木建筑工程,包括道路及排水工程、结构工程、地盘平整工程等,这次上市的集资金额也仅有3570万港元。(记者 吴家明)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