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实盘:债转股再次出现大涨 板块多股涨停

实盘:债转股再次出现大涨 板块多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2日10:0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三上午,A股市场中债转股再次出现大涨,截止发稿,盘中秦川机床、海德股份和一拖股份涨停,美利云、中钢国际等纷纷上涨,涨幅居前。

周三上午,A股市场中债转股再次出现大涨,截止发稿,盘中秦川机床、海德股份和一拖股份涨停,美利云、中钢国际等纷纷上涨,涨幅居前。

国务院周一(10月10日)发布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优化债务结构、有序开展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依法破产、发展股权融资。

银行、实施机构和企业试点先行,有序开展市场化债转股,防止一哄而起。允许企业通过发行优先股等方式筹集兼并重组资金。鼓励多类型实施机构参与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此次债转股允许参考股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确定国有上市公司转股价格。允许企业通过发行优先股等方式筹集兼并重组资金。

防范债转股企业和实施机构可能存在的不正当利益输送行为。严格禁止债转股企业任何股东特别是大股东掏空企业资产。禁止将“僵尸企业”作为市场化债转股对象;禁止助长过剩产能和增加库存的企业市场化债转股。

除另有规定外,银行不得直接将债权转为股权。政府不强制企业、银行及其他机构参与债转股。明确政府责任范围,政府不承担损失的兜底责任。市场化债转股对象企业由市场主体自主协商确定。采取多种市场化方式实现股权退出。

那么什么叫债转股?债转股,是指将银行与企业间的债权关系,转变为股权关系。也就是说,原来你公司欠银行的钱,银行也不要了,干脆以这些钱入股,成为你们公司的股东。

为降低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压力。中国政府实际上早就开始积极酝酿商业银行债权转股权政策。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