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大跌 市场担忧财报季前景

美股大跌 市场担忧财报季前景

腾讯财经2016年10月12日08:4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低,三大股指均大跌逾1%,纳指下挫1.54%,道指跌逾200点。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低,三大股指均大跌逾1%,纳指下挫1.54%,道指跌逾200点。美股财报季风向标美国铝业的财报不佳,令刚刚开始的三季报前景蒙上阴影,大盘因此承压。油价下跌令能源与原材料板块走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00.38点,报18128.66点,跌幅为1.09%;标普500指数跌26.93点,报2136.73点,跌幅为1.24%;纳指跌81.89点,报5246.79点,跌幅为1.54%。

铝业巨头美国铝业公司(AA)股价重挫10%,可能蒙受5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该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三财季财报,由此拉开了美股财报季的序幕,并使财报季蒙上了阴影。

EverBank全球市场负责人Chris Gaffney表示:“美股财报季里美铝总是第一棒,并被视作工业需求的首个指标。人们需要看到企业营收保持强劲,尤其是当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开始加息的时候,企业将面临较少宽松的环境。美股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驱动力将是企业财报。”

根据彭博,分析师当前预期今年三季度里,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整体营收将减少1.6%。不过,在过去5年里美国企业财报结果平均超出分析师预测的3.6%。

油价下挫同样令大盘承压。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6美分,报收于每桶50.79美元,跌幅为1.1%。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73美分,报收于每桶52.41美元,跌幅为1.4%。

油价下跌的原因是根据国际能源署(IEA)一份报告显示,欧佩克(OPEC)9月份的原油产量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至创纪录的3364万桶/日,从而导致油价扭转了昨日的上涨走势。

一些分析师还指出,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升温推动美元与国债收益率上涨,同样是造成股市下跌的原因。ICE美元指数攀升至97.27。在年底加息的预期推动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1.77%,创4个月新高。

周二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在澳大利亚表示,美国经济基础稳健,如果12月加息,他不会感到意外。

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汇率也从周一的每欧元1.1147美元下跌到了1.1057美元。

“很明显,英镑兑美元汇率进一步下跌的走势已经开始对欧元汇率造成了‘溢出效应’,市场猜测一旦英国脱欧的正式谈判开始进行,那么就将迎来一个混乱的、充满不确定性的阶段。”福汇集团(FXCM)旗下外汇机构DailyFX的克里斯多夫·维吉奥(Christopher Vecchi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

“欧洲核心国家将在明年举行五场重要的大选,因此政治不满情绪浮出水面的可能性是很高的。毫无疑问,这是英国脱欧谈判的表象之下隐藏着的实际威胁。”他说道。

个股方面:

三星电子公司周二宣布,将永久停止生产和销售盖乐世(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该公司表示:“为了消费者的安全,我们已停止出售和更换Galaxy Note 7,并决定停止生产。”三星股价周二大跌逾8%,创八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约180亿美元。

苹果股价上扬,周一该股创2016年新高,此前一名分析师表示,在三星公司焦头烂额之际,苹果公司可能多卖出一千多万部手机。

Twitter股价小幅攀升。周一该股重挫12%,此前彭博社报道称这家社交媒体网络的顶级买家已经出局。

百胜餐饮集团表示,在完成对中国业务的分拆后,预计将在2019年底前通过股票回购和派息等形式返还股东135亿美元。该公司计划于10月31日完成对中国业务的分拆,后者将于11月1日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百胜表示,完成此次分拆后,其特许经营餐厅所占比例将从现在的77%增至93%,预计到2018年底将增至98%。

日本富士通公司周二宣布,计划在英国裁员1800人,称此举是为提升公司竞争力而进行的转型计划的一部份,与英国公投脱欧没有关系。在英国就欧盟身份问题进行全民公投之前,日本企业曾警告称,如果公投结果支持脱欧,可能对英国的就业和经济前景造成损害。但富士通表示,其转型计划并非只集中在英国,而是将影响到欧洲、中东、印度和非洲等多个地区,并对英国经济的持续增长表示信心。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Illumina股价暴跌,因该公司下调三季度营收预期至6.07亿美元,并预计四季度营收持平或小幅增长。

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公司同意支付230万美元罚款,并执行一项合规计划,以了结有关其对未经用户授权的服务和设备进行收费的指控。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收到多起用户投诉,指控康卡斯特在他们的账单上添加未经授权的收费项目。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