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杭钢转型设立环保集团 从黑色冶炼转型绿色环保 

杭钢转型设立环保集团 从黑色冶炼转型绿色环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1日08:4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10日,记者从杭钢集团获悉,浙江杭州钢铁集团公司成立浙江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从黑色冶炼转型绿色环保,在产业转型升级路上迈出了新一步。

新华社记者王尚 商意盈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10日,记者从杭钢集团获悉,浙江杭州钢铁集团公司成立浙江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从黑色冶炼转型绿色环保,在产业转型升级路上迈出了新一步。

新成立的浙江环保集团除了在污水治理方面继续发力,还将涉足土壤治理,空气治理等方面,将努力在“十三五”期间组建100亿元环保产业基金,完成100亿元环保投资,实现100亿元销售收入。

据悉,同时杭钢集团下属的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冶金研究院、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多家单位也都涉及环保产业。2015年,杭钢集团环保产业实现营收49.13亿元,总资产34.4亿元。 

据介绍,从去年8月到12月底,杭钢集团在四个月内关停了其位于杭州城区北部的半山钢铁基地,而随着这个有近60年历史的著名钢铁基地全面关停,转型升级也已经成为杭钢的不二选择。(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