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油价大涨提振市场情绪 美股周一收高

油价大涨提振市场情绪 美股周一收高

腾讯财经2016年10月11日08:29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上扬0.49%,油价大涨提振了市场情绪,并推动能源股领涨大盘。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上扬0.49%,油价大涨提振了市场情绪,并推动能源股领涨大盘。投资者已准备好迎接新一个财报季,并且正在消化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次竞选辩论的影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88.55点,报18329.04点,涨幅为0.49%;标普500指数涨9.92点,报2163.66点,涨幅为0.46%;纳指涨36.27点,报5328.67点,涨幅为0.69%。

油价受到市场关注。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于约14个月来最高水平,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沙特能源部长的讲话令油价得到支撑。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将支持达成冻产甚至减产协议,沙特能源部长卡利德-阿尔-法利赫在伊斯坦布尔能源会议上表示,原油价格达到每桶60美元“也不是不可能的”。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54美元,或3.1%,收于每桶51.35美元,为2015年7月15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与希拉里在华盛顿大学进行了第二次总统大选辩论,讨论了从奥巴马医疗改革计划到税收一直叙利亚内战等许多问题。ADS证券CEO表示:“昨天美国总统竞选辩论未给选民提供实质性的结果,金融市场似乎更认可希拉里。”

在观察美国大选走向时,有一种资产可谓最佳的“风向标”,它就是墨西哥比索。在今年9月中旬时,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崩跌至纪录低点,当时特朗普的大选获胜概率正快速飙升,甚至一度超过希拉里。随着2005年一段关于特朗普出言极度侮辱女性的视频被曝光,一些共和党内的重量级政治人物纷纷谴责并撤回对特朗普的支持,甚至要求其退选,但特朗普却坚称不会退选。墨西哥比索对此事作出了反应,从两日的跌势中反弹。

今日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继续消化吸收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6万。

个股方面:

中通快递一位高管证实,公司已于9月30日正式向纳斯达克交易所提交IPO资料。按照中通快递提交的资料,该公司拟在美国融资15亿美元,用以进一步扩大规模,包括建设和购买新的运转中心、卡车、设备,增强信息系统以及做潜在战略收购。

Twitter股价大跌逾11%。彭博社周末报道称,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将得不到任何一家公司的收购要约。

在美国上市的皇家苏格兰银行(RBS)股价走低,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将企业推入破产境地。

杜克能源将以12亿美元现金的价格,把持有的巴西资产出售给中国三峡集团,加上债务在内。

来宝集团有限公司(Noble Group Ltd)签署了以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美国能源业务给太阳能巨头公司Calpine Corp。

Facebook周一推出企业版社交网络服务——Workplace by Facebook,标志着这家社交媒体巨头首次进军竞争激烈的企业软件市场,与快速增长的企业通讯工具Slack展开直接竞争。Workplace是一款订阅产品,每个用户每月需付费1到3美元,而Facebook目前的盈利主要依靠广告收入。

美国天然气销售企业Gas Natural公司宣布,同意被私募股权公司First Reserve旗下的一家投资基金收购,此次并购交易的总价值高达1.96亿美元。

福特汽车公司周一表示,其豪华品牌林肯三季度在华销量飙升近两倍,至8546辆;今年前三季销量飙升191%,至2.1万辆左右。福特表示,其新版林肯大陆轿车将于第四季度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有望进一步提振其销量。

英国政府已下令禁止佩戴苹果手表(Apple Watch)参加内阁会议,原因是担心这款设备可能遭到黑客入侵。在此之前,英国政府禁止官员携带手机和平板电脑参加内阁会议。在此之前,英国政府已禁止携带手机和平板电脑参加内阁会议。

中国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已与德国照明巨头欧司朗就收购或合作可能性进行初步洽谈。根据欧司朗目前市场计算,交易价格至少将达60亿欧元。三安光电表示,已与欧司朗进行过一次会谈,但围绕会谈可能的结果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这是中资公司竞购德国老牌工业企业的最新案例,德国经济部一位发言人周一表示,任何收购欧司朗的交易都是一个“企业问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