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利好不断 节后两市大幅高开

开盘:利好不断 节后两市大幅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0日09:3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节后首个交易日,由于国庆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偏暖,国内北上广深等21个城市重拳调控房地产市场,市场普遍预期资金面利好股市。

节后首个交易日,由于国庆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偏暖,国内北上广深等21个城市重拳调控房地产市场,市场普遍预期资金面利好股市。沪深两市大幅高开,上证指数报3020.46点,高开0.52%;深证成指报10612.21点,涨幅0.42%;创业板指报2165.85点,涨幅0.74%。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石油、钢铁、煤炭等板块开盘领涨,黄金、地产等板块表现不佳。两市共有浙富股份、无锡银行等17股涨停。热门股中,楼市密集调控,地产股反应不大;受累金价大跌,黄金股集体重挫。

对于后市,广发证券认为,面对楼市调控的新变化,我们继续维持“震荡慢熊”观点,只提示结构性的投资机会。首先,我们需要进一步观察楼市调控是否会真的使房价下跌;其次,上文分析显示即使房价下跌,要使房市资金流入股市的条件也非常苛刻,因此我们目前并不进行观点转变,继续维持“震荡慢熊”的判断。

中信证券认为,寻找基本面正能量,穿越低波动困局。市场低波动的特征短期难以明显打破,而地产新政挤出资金与基本面向好有利于抬升波动中枢,市场处于整固期,主要的机会还是结构上的。建议从基本面寻找正能量,注重配置的性价比与业绩的预期差,穿越低波动困局。聚焦高景气或景气边际改善的领域。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