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11日7份三季报率先亮相逾4家机构看好兄弟科技等3只预喜股

11日7份三季报率先亮相逾4家机构看好兄弟科技等3只预喜股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10日09:0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国庆节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股指延续窄幅震荡趋势,而随着假期结束,按照惯例,三季报行情有望展开。

本报记者 吴 珊

国庆节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股指延续窄幅震荡趋势,而随着假期结束,按照惯例,三季报行情有望展开。分析人士也普遍认为,每逢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披露前后,绩优白马股往往会走出强势行情;作为资金追逐的焦点,部分三季报业绩优异个股有望率先走出独立于当前震荡市的靓丽行情。

日前,深交所公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2016年三季报预约披露情况,本周(10月10日至10月16日)将有21家深市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具体来看,中小板公司杭氧股份、科林环保、恺英网络、春兴精工、兄弟科技和创业板公司宋城演艺、鹏翎股份等7家公司将于10月11日率先披露三季报,而乐凯新材和百润股份则将分别于10月12日、10月13日披露三季报。

在上述将于本周披露三季报业绩的21家深市上市公司中,有18家公司此前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1家,包括业绩预增公司4家,业绩续盈公司2家,业绩扭亏公司2家,业绩略增公司3家。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齐星铁塔、黑牛食品、兄弟科技、天业通联等4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最大增幅均超100%。

而在11日深市首批公布三季报业绩的7家上市公司中,兄弟科技、春兴精工和鹏翎股份业绩表现较为突出,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甚至翻倍。

三季报净利润有望翻倍的兄弟科技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维生素K3供应商,全球前三的B1供应商,全球前四的维生素B3供应商,以及全球前三、中国最大的铬鞣剂供应商和国内著名的皮革化工企业。目前,国内维生素B1市场呈现兄弟科技、湖北华中、江西天新三家企业寡头垄断的局面。据公司2016年中报披露显示,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9567.4万元至11002.51万元,同比增长100%至130%(2015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4783.7万元),原因系公司部分产品提价导致产品毛利率同比上升及因收购兄弟维生素少数股东权益所致。对此,国信证券表示,近3年维生素B1的价格处于上涨通道,且提价远超市场预期。由于维生素K3、B1的价格出现上涨,上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2016年至201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45元、0.61元,维持“买入”评级。

春兴精工则专业从事各类精密铝合金结构件产品的设计、制造和服务,通讯领域收入占90%以上。公司具备年产240万件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的生产能力,在产品制造服务、技术服务、销售服务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我国专业精密铝合金结构制造企业(通讯领域)中,公司综合排名第二,国内市场占有率为5.11%,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26%。公司2016年中报披露显示,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13400.34万元至17054.98万元,同比增加10%至4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2182.13万元,业绩变动原因系公司滤波器产品销售订单同比增加较多。

鹏翎股份的主要业务为汽车用胶管的科研、开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汽车发动机附件系统软管及总成、汽车燃油系统软管及总成、汽车空调系统软管及总成等六个系列2000多种规格的汽车用胶管。近3年来公司主要产品在国内轿车新车市场占有率均在30%以上。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9300万元至9500万元(去年同期为8451万元),同比增长10.05%至12.41%。报告期内,伴随客户新车型的投放,公司新产品销量逐步提升,总体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同时,公司严格推进成本管控,从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预计公司2016年一季度至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400万元,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另外,根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最近3个月,兄弟科技、春兴精工和鹏翎股份3家公司均受到机构持续关注,“买入”及“增持”等看好评级机构家数分别达到5家、9家、4家。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