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前三季度152家企业IPO申请过会36家终止审查

前三季度152家企业IPO申请过会36家终止审查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10日08:37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记者通过对证监会召开的发审会进行梳理,注意到今年前三个季度,发审委共审核了16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152家获得通过,10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过会率为93.25%。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对证监会召开的发审会进行梳理,注意到今年前三个季度,发审委共审核了16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152家获得通过,10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过会率为93.25%。

另外,今年前三个季度,共有36家IPO排队企业进入终止审查队伍。《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对上述36家公司进行分析,注意到终止审查的原因也是不尽相同。如报告期内业绩出现下滑,甚至亏损而终止审查,这类公司相对来所占比例较高。

因信披存在问题而IPO终止审查的也不在少数。如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接受证监会的审查过程中,共有三个地方被发现没有进行信息披露,包括从2011年到2013年,公司向关联方友邦伟业出具的共计5000万元的4笔无贸易背景的商业承兑汇票,以及在2012年度,公司与控股股东泓欣创和关联方辰邦置业之间发生的7111万元的关联资金往来和1520万元的往来款。

除了36家终止审查企业,目前还有55家企业处于中止审查状态。其中,上交所23家,中小板7家,创业板25家。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