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9月基金业绩整体下滑 静待市场聚集人气

9月基金业绩整体下滑 静待市场聚集人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8日16:55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A股市场9月基本维持横盘走势。受此影响,公募基金在经历了七、八两个月的上涨之后,9月份迎来普遍下跌,仅债券型基金和QDII基金收涨。展望后市,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静观其变,等待市场聚集人气。

新华社记者王原、王鹤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A股市场9月基本维持横盘走势。受此影响,公募基金在经历了七、八两个月的上涨之后,9月份迎来普遍下跌,仅债券型基金和QDII基金收涨。展望后市,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静观其变,等待市场聚集人气。

上海证券数据显示,9月份市场上主动股票型基金和主动混合型基金分别平均下跌1.65%和1.48%,指数型基金更是总体深跌2.6%。

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表示,回顾过去一两个月,市场呈现弱市下的震荡格局。上涨的是银行、地产、家电等蓝筹股和防御型股票,跌得较多的是成长股。没有增量资金入市,存量博弈,交易量大幅下滑,创业板换手率也创了新低。

债市收益率先降后升,整体仍保持升势,使得9月债券资产价格波动增大,对债基收益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债基9月平均微涨0.2%。海富通基金预计,债券市场牛市没有走完,四季度债券市场或将窄幅波动。

9月QDII基金在全类型基金中斩获收益头名,延续良好的收益势头。在港股趋势上行的带领下,主要投向中概股的基金表现抢眼,期间QDII基金平均上涨0.78%。而货币市场基金月度收益有所下滑,从上月的0.16%下跌至0.13%。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师桑柳玉认为,黄金类QDII尽管短期震荡,长期仍值得关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全球宏观经济风险多重叠加,包括美联储加息、美国大选、英国启动退欧程序、欧盟多个国家大选等,因此从长期考虑黄金还是有避险价值的。”

展望后市,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预计,国内经济存在超预期因素,对A股与港股可能形成支撑。在股票的行业选择方面,建议关注景气度向好且有政策持续发力的行业,比如环保、建筑和医药商业等。(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