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股市“金九”行情未见 十一过后会有“银十”吗?

股市“金九”行情未见 十一过后会有“银十”吗?

新华网2016年10月07日10:5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随着9月行情落下帷幕,对于国庆节后即将到来的十月行情,传说中的“银十”能否期待?

经过了月线3连阳之后,9月市场在两波跳空下跌之后,收出了小阴K线,月振幅仅4.43%,创年内新低。量能方面和2月、5月的年内地量相当。

回顾九月行情,投资者从月初对“金九”的期盼,到月底的失望而归。应该说,导致九月行情萎靡不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这种原因既有外来的因素波及,也有内在的因素影响。从外部因素来看,美国加息预期从悬念至靴子落地,期间在令欧美股市大幅波动之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A股的走势;从内部因素来看,一方面,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火爆与A股市场门可罗雀,形成了冰火二重天的情景;另一方面,大量限售股的解禁减持套现,以及全月多达26家新股的密集发行并部分上市,令本已捉襟见肘的市场犹如雪上加霜一般的不堪重负。

随着9月行情落下帷幕,对于国庆节后即将到来的十月行情,传说中的“银十”能否期待?

针对节后的市场行情,有券商人士分析称,节后或现“阶段性反弹”。据日前的相关报道,受访的保险、基金、私募等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鉴于资金面、基本面、情绪面等因素有望在节后出现阶段性好转,压制近期市场表现的力量或有所缓解,市场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

九泰基金在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就明确表达了“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或成为推动股市新变量”的观点,认为“近期楼市异常火爆,预计随着调控加码,楼市有望边际降温,楼市与股市间‘跷跷板效应’的边际变化,有利于股市资金面的好转。”

无独有偶,朱雀投资经理也注意到了A股与楼市“一冷一热”的反差。“在楼市资金分流的情形下,节前市场投资者情绪趋于谨慎,节后四季度市场波动可能将加大,市场在经过长时间横盘后将面临方向选择。不过对四季度市场走势,应谨慎但不悲观,四季度应当是在自下而上基础上积极布局的阶段。”

保险机构对于四季度市场表现也不悲观。多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的观点是,经济基本面虽然没有大幅改善迹象,但也没出现进一步恶化的情况,市场区间震荡的格局仍未改变。“因此,我们继续维持此前在沪指2800点至3200点间开展波段操作的策略,若沪指跌至2900点附近,会根据自身资金特点,逢低加仓。”

国金证券认为,十一期间对市场风险偏好影响大的权重事件依次为:1)国内房地产销售、旅游景区是否会迎来“金九银十”;2)欧洲银行业是否会爆发“黑天鹅”事件;3)10月7日美国9月非农就业;4)10月2号,匈牙利就欧盟难民配额制举行公投。总的比较下来,我们倾向于国庆期间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或小幅提升,进而阶段性带动A股。

华讯投资认为大盘在节后再多重利好的影响下,有望迎来一波行情,主要基于以下几点:1、节前观望,资金出局,节后资金有望回流;2、第三批PPP项目将公布,有望再次成为引领大盘上攻的主要推手;3、9月经济数据也将公布,从最近几期来看,都在逐步回升,有望提振大盘;4、3季报公布进入密集期,业绩炒作预期升温;5、深港通预热;所以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们要做好优选品种,重点关注PPP、业绩有大幅增长的预期品种。策略:稳健、短线操作。

民生证券认为,短期情绪修复下驱动的市场行情或难有强劲持续的单边行情出现,考虑到美国、意大利、法国大选影响,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较高、欧洲银行业问题、英国脱欧或触发里斯本50条、国内经济压力明年或重新承压,趋近年末市场不确定性或重新上升。短期重点把握三条主线,一是具有业绩支撑而相对具有安全边际行业板块,重点关注金融、汽车、旅游、化工子品种等,二是具有稳增长与供给侧改革双重催化的煤炭、钢铁、建筑建材、地产链条等,三是具有行业技术变革与政策催化的主题性板块,重点关注PPP、VR、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智慧农业等。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