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美国制造业数据乐观 亚洲股市周二小幅走升

美国制造业数据乐观 亚洲股市周二小幅走升

FX1682016年10月04日14:4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亚洲股市周二(10月4月)摆脱低迷小幅上扬,其中日本股市带头走升,此前美国乐观制造业调查数据提振美元。

亚洲股市周二(10月4月)摆脱低迷小幅上扬,其中日本股市带头走升,此前美国乐观制造业调查数据提振美元

周二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上涨0.2%,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升0.8%;澳洲股市下跌0.2%,此前澳洲央行维持利率在1.5%不变,一如预期,因其评估5月和8月的降息效应。中国市场本周因国庆假期休市。

汇丰银行(HSBC)驻首席分析师Paul Bloxham表示,“我们认为澳洲不再降息的可能性在增强,经济增长强劲,大宗商品价格已有所上涨,矿业投资下降造成的拖累势将消退。”

美国股市周一下跌,德意志银行股价重启跌势,因市场对德银和美国当局很快就其不当出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达成数十亿美元和解协议的希望减退。

美国乐观的制造业数据在隔夜对美股的影响好坏不一。强劲数据缓解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体质的担忧,但也提升了对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底加息的预期。利率上升可能给股市带来压力。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9月制造业指数从8月的49.4上升至51.5,优于路透调查中的预估,暗示制造业在扩张。

大和证券资深技术分析师Hikaru Sato表示,“美国乐观数据提升了对美元强劲趋势的预期,这帮助缓解对日本出口企业获利的担忧。”

墨尔本IG市场分析师Angus Nicholson研究报告称,“股市并未完全认为12月升息可能性转强,升息的前景使得能稳定产生现金流的房地产和公用事业等资产价值相对减少。”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投资者仅稍微认同12月升息的机率。本周主要指标当属周五(10月7日)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目前59位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9月料新增就业岗位17万个。

汇价方面,英镑兑美元接近31年低点,周二亚市盘中报1.2834,此前英国首相表示最晚将在明年3月底启动英国退欧程序,这导致英镑重挫。

油价方面,原油期货周二亚市盘中小幅回落,继隔夜大涨后稍事喘息,此前伊朗呼吁其他产油国加入OPEC支撑油市的行动。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下跌0.5%,报每桶48.55美元,上日收升1.2%;布伦特原油跌0.4%,报每桶50.71美元,上日上涨1.4%。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