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指数型基金结束连涨 首批国开债指数基金成功发行

基金周评:指数型基金结束连涨 首批国开债指数基金成功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1日17:24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本周各类型基金降多涨少,债券型基金表现居前,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后。首批国开债指数基金成功发行,填补了国内公募基金市场空白,有助于推动我国债券市场上指数型投资的发展。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各类型基金降多涨少,债券型基金表现居前,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后。首批国开债指数基金成功发行,填补了国内公募基金市场空白,有助于推动我国债券市场上指数型投资的发展。

众禄金融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周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QDII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0.06%、0.05%、-0.44%、-0.71%、-1.33%,保本型基金平均收益没有变化。

指数型基金结束连涨,煤炭基金表现最好,有色金属基金表现最差。具体来看,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涨幅最大,上涨1.26%;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跌幅最大,下跌3.44%。

QDII基金小幅下跌,油气类QDII基金表现居前,重点配置港股的QDII基金跌幅居前。具体来看,诺安油气涨幅最大,上涨1.62%,南方香港跌幅最大,下跌2.49%。

本周首批国开债指数基金成功发行。国家开发银行近日发布消息称,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分别成功发行一只国开债指数基金,两只基金发行规模共计48.6亿元。投资者涵盖保险资管、银行自营账户、银行理财、私人银行、非金融机构和个人等六大类,投资者多元化特征十分明显。

此前,国内市场除国债指数基金外,还没有跟踪其他单一发行体的债券指数基金,也没有跟踪长期限政策性银行债的指数基金。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推出的首批国开债指数基金同时填补了这两方面的产品空白。

据介绍,上述两只基金跟踪的中债7—10年期国开债指数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编制,选取了国开行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剩余期限在6.5到10年的固息债券,指数样本总市值约1.17万亿元,代表了长期限国开债市场走势。

国家开发银行有关业务负责人表示,首批国开债指数基金成功发行有利于推动我国债市指数型投资的发展,提高国开债二级市场的活跃度,并为债券市场提供新的价格参照体系。(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