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宝钢、武钢回复上交所问询 两股票节后复牌

宝钢、武钢回复上交所问询 两股票节后复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1日11:4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针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吸收合并报告书(草案)》的问询函,两家公司30日进行反馈回复,并对市场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据悉,两家公司股票将于10月10日即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复牌。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针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吸收合并报告书(草案)》的问询函,两家公司30日进行反馈回复,并对市场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据悉,两家公司股票将于10月10日即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复牌。

9月27日晚间,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对此,两公司于30日同步发布公告,对上交所问询进行了回复。

两家公司在回复公告中对本次交易将带来的协同效应进行了进一步阐述。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合并后上市公司通过强强联合将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之一,凭借世界前列的研发和技术优势、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和行业领先的超前服务优势,通过对采购、销售、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企业文化等方面的有效整合,充分发挥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实现一体化运营,并进一步加强持续盈利能力。

针对问询函中关于落实“去产能”政策的问题,公告回应称,根据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压减产能责任书的要求,宝钢股份、武钢股份2016至2017年内分别压减465万吨、140万吨粗钢产能。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将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和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按质按量完成钢铁产能压降的目标任务。两公司压缩产能的计划不会因合并而受影响。

目前,与去产能相关的资产负债已按计划进行妥善处置和相应财务处理,相关人员等也按进度做好安置计划,不会给上市公司后续经营带来不确定影响。

对于交易所和市场关注的资产交割不一致问题,两家公司通过公告进行了澄清。问询函中涉及的其他问题,两家公司也进行了逐一回复,并由相关中介机构按要求出具相应的独立财务顾问及律师意见。

两家公司分别于同日发布提示性公告,称根据有关规定,经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交易。

多位业内人士评价认为,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的重组将令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竞争优势进一步显现。此次重组也意味着国内钢铁产业深度整合大幕正式拉开,中国钢铁产业由此迈出消除恶性竞争、去产能促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性一步。(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