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继续震荡整理 沪指3000点失而复得

收盘:两市继续震荡整理 沪指3000点失而复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15:1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近期市场成交量萎缩较为明显,反映出投资者普遍观望的心态,和对未来投资方向不明的特点。

九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午后两市维持整理态势,沪指坚守3000点,创业板指小幅回升并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04.70点,微涨0.21%;深证成指报10567.58点,涨幅0.53%;创业板指报2149.90点,涨幅0.17%。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近期市场成交量萎缩较为明显,反映出投资者普遍观望的心态,和对未来投资方向不明的特点。由于国庆长假来临,海外市场波动也较为激烈,预计节前出现大波动的概率不大,市场弱势盘整,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中航证券认为,对于即将过去的9月份,市场以一种温和的调整方式结束了一个月的运行,本月的热点也将随之褪去;目前更应着眼于四季度的新热点,并对可能出现的新热点进行战略关注,次新股由于年报时间窗口的出现,有望成为四季度的战略跟踪品种;而短期来看,煤炭、化工、地产等板块的活跃对短期市场的有一些促进,激进型的短线投资者可留意其中化工板块的局部热点机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