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广核收购比利时最大在运陆上风电场

中广核收购比利时最大在运陆上风电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11:0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记者从中国广核集团获悉,29日,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比利时Windvision公司在巴黎签订Esperance项目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该项目100%股权。

新华社记者安娜 王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中国广核集团获悉,29日,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比利时Windvision公司在巴黎签订Esperance项目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该项目100%股权。

据中广核相关负责人介绍,Esperance项目装机容量81兆瓦,是比利时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在运风场,采用德国Enercon风机,单机组额定功率达到7.5兆瓦,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本次项目收购是中广核继英国和法国之外,在欧洲开拓的又一新能源市场。

近年来,中广核在欧洲的新能源投资明显加快,其下属欧洲能源公司助力不小。2014年6月30日,中广核在法国注册成立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主要从事欧洲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并购、开发建设、运维以及资产管理等业务。

截至目前,中广核在海外的新能源控股装机已超过870万千瓦,主要分布在韩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国、阿联酋等十几个国家。中广核是中国在海外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之一,也是埃及、孟加拉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马来西亚第二大独立发电商。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