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股转系统把脉持续督导 新三板摘牌制度正研究

股转系统把脉持续督导 新三板摘牌制度正研究

经济参考报2016年09月30日10:26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近日,全国股转系统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召开了主办券商持续督导业务专项培训会。值得关注的是,关于新三板市场未来改革的一些最新动向也在此次会议上透出风声,比如问题公司的摘牌制度。

近日,全国股转系统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召开了主办券商持续督导业务专项培训会。值得关注的是,关于新三板市场未来改革的一些最新动向也在此次会议上透出风声,比如问题公司的摘牌制度。

9月27日消息,一位接近监管层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全国股转系统召开此次专项培训会旨在加强对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的指导,及时总结持续督导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规范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提高主办券商持续督导业务质量。

除了梳理目前主办券商持续督导方面存在的问题之外,也透露了未来监管政策的最新走向。今年以来,数家新三板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出现问题,企业负责人或失联或跑路,市场认为券商持续督导层面也该负起相应的责任。如此一来,在新的执业评价体系中,主办券商压力陡增。

未来为券商减压推出的监管规则,便是针对挂牌公司摘牌的一些政策安排。一位与会的券商人士告诉记者:“全国股转系统的人士告诉我们未来会出台相应的摘牌规则,如果一家公司经会计师事务所查出确实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没有持续经营能力了,只要券商提出,认为这家公司有很严重的问题建议摘牌的话,全国股转系统会酌情考虑券商的建议。”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