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越秀证券:中小型港股更具投资优势

越秀证券:中小型港股更具投资优势

期货日报2016年09月30日10:16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从估值角度看,金融、非日常生活消费品和公用事业板块以外的内地股份,无论市盈率和市账率均明显高于港股同业。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留意港股中小型体育用品、科网股以及医疗保健相关板块股份。

在2016年9月13日当天,香港主板股份平均市盈率约为10.78倍,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平均市盈率则分别约为15.16倍和41.36倍。由此看来,港股平均估值仍明显低于A股。

值得留意的是,截至今年9月8日,人民币美元年内贬值幅度约为2.81%。加上内地经济下行风险持续增加,人民币贬值压力或于以后数年内持续上升,或将提升内地投资者对境外资产配置的兴趣。由于港元与美元挂钩,而美元被公认为资金的避风港,故我们相信更多内地投资者愿意通过深港通渠道购入优质港股作中长线投资目标。

基于内地和香港股市过去一年的表现,推荐体育用品、信息科技板块和医疗保健板块。潜在被纳入深港通交易名单的拣选准则为:根据深股通名单指数成分股定期调整考察截至日前6个月的A股日均市值不低于60亿元人民币,考察期为2015年11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上述股份将按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分类,用以进一步分析内地和香港股市不同板块的表现。

表为符合沪港通和潜在符合深港通计划的内地和香港股份于2016年9月13日按板块划分的市盈率

统计显示,上述名单内的内地股市表现普遍显著优于港股,两者过去一年回报分别约为48.8%及17.9%。其中,在内地上市的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和日常消费品板块股份的一年回报分别约为90.1%、54.4%及59.4%,明显高于港股同类股份表现(分别约为28.4%、7.5%及11.7%)。

表为符合沪港通和潜在符合深港通计划的内地和香港股份于过去一年(2015年9月14日至2016年9月13日)的回报比较(倍)

从估值角度看,金融、非日常生活消费品和公用事业板块以外的内地股份,无论市盈率和市账率均明显高于港股同业。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留意港股中小型体育用品、科网股以及医疗保健相关板块股份。

此外,在深港通开通后,我们认为券商股或将成为直接受惠者。深港通的开通将长期利好港股,直接提升券商的佣金收入和业绩。内地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进一步改革,券商的跨境业务、经纪、投资和资管等各业务均直接受益,这有助于提升券商估值。(越秀证券有限公司研究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