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远海运获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特许权

中远海运获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特许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09:4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远海运阿布扎比公司与阿联酋阿布扎比港务局28日签署特许权协议,双方共同合资经营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

新华社记者李震

迪拜(CNFIN.COM / XINHUA08.COM)--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远海运阿布扎比公司与阿联酋阿布扎比港务局28日签署特许权协议,双方共同合资经营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

协议由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张为与阿布扎比港务局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夏米西签署。中远海运集团董事总经理万敏、阿联酋国务部长苏尔坦·贾比尔等见证协议签署并发言。

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营公司,联合经营位于阿布扎比的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中远海运阿布扎比公司将拥有合营公司的控制性股权。码头岸线总长度1200米,年处理能力240万标准箱,预期于2018年投产。

万敏表示,哈里发港位于“一带一路”中心要塞,地理位置优越,水深条件良好,可处理最大型集装箱船舶。阿布扎比是阿联酋首都,而哈里发港是阿布扎比的主要门户港和中东地区重要枢纽港。中远海运集团未来还将以哈里发港作为枢纽点,不断加大在中东地区的航线布设,并将之建设成为区域内具有影响力的集装箱物流业务网络。

夏米西表示,随着哈里发港的发展与壮大,该港将为其股东和国际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作为哈里发港重要股东,相信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增加港口货运量,促进海运业知识转移,提高阿布扎比港的全球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