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3000点争夺战券商股逐步复苏近6亿元大单抢筹8只龙头股

3000点争夺战券商股逐步复苏近6亿元大单抢筹8只龙头股

证券日报2016年09月30日09:1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在周三成交量创下4个月以来的新低下,以券商股为首的权重板块昨日发起反攻,盘中股指一度站上5日均线,重返3000点,虽然临近尾盘股指再度回落,但是券商股的表现还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本报记者 吴 珊 

在周三成交量创下4个月以来的新低下,以券商股为首的权重板块昨日发起反攻,盘中股指一度站上5日均线,重返3000点,虽然临近尾盘股指再度回落,但是券商股的表现还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昨日,券商板块整体涨幅突破1%,个股方面,可交易券商股全部上涨,太平洋涨幅居首,达到4.68%,国元证券、国信证券涨幅也均超2%,分别为2.14%、2.11%,第一创业(1.91%)、广发证券(1.68%)、东北证券(1.58%)、东吴证券(1.57%)、国海证券(1.46%)、招商证券(1.37%)、锦龙股份(1.26%)、方正证券(1.24%)、兴业证券(1.20%)、光大证券(1.06%)、长江证券(1.05%)等个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 

资金面上,昨日,有19只券商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71297.17万元,有1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太平洋、广发证券、第一创业、东吴证券、长江证券、国海证券、兴业证券、方正证券等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3000万元以上,分别为26286.82万元、7516.23万元、4751.43万元、4712.54万元、3960.06万元、3261.89万元、3181.19万元、3070.73万元,而上述8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56740.89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的小涨小跌令大盘方向感不明,市场观望气氛更加浓厚,虽然昨日券商股领涨并未给大盘带来多大波澜,但不难发现,近年来每逢大盘上涨,均有券商股扛旗,如今券商屡屡异动,仍能对投资者心理起到鼓舞作用。

另外,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最近1个月,有17只券商股获机构看好,在整体板块运行方面,也有机构认为在券商股四季度将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其中,华安证券表示,上半年,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新三板分层落地、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完善停复牌制度,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市场,激发市场活力。四季度深港通、国企改革等多维度资本市场改革将持续推进,证券板块直接受益。板块估值上,券商股估值目前处于底部,大型券商在1.6倍左右。在行业转型的背景下,建议关注互联网策略走在行业前列的华泰证券和流通盘小、市场弹性大的东兴证券。

同时,华创证券指出,长远来看,由创新驱动ROE提升的行情近期不会再重现,杠杆率指标在回落,同时传统通道业务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受限。场内业务未来的发展将面临较大的困难,竞争重点将转移到场外业务。估值角度来说,经过7月份、8月份的上涨,行业的平均市净率提高至1.6倍到1.7倍之间,四季度整个行业系统性的行情出现的可能性仍然不大,值得期待的是四季度深港通的正式推出有望带来一波反弹的机会。个股方面,大型券商推荐业绩逐渐改善的招商证券、低估值的光大证券,以及业务多元化的、互联网化领先的东吴证券。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