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信托板块持续逆市走强3只龙头股获机构看好潜力足

信托板块持续逆市走强3只龙头股获机构看好潜力足

证券日报2016年09月29日09:1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缩量下跌,沪市成交额仅1164.4亿元,为今年1月7日以来的成交额次低点,显示出长假前市场参与热情进一步下降。

本报记者 莫 迟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缩量下跌,沪市成交额仅1164.4亿元,为今年1月7日以来的成交额次低点,显示出长假前市场参与热情进一步下降。在此背景下,信托成为昨日场内少数受到市场大单资金关注的板块之一,具体来看,昨日信托板块内,陕国投A(8.26%)、爱建集团(2.70%)、安信信托(2.25%)、经纬纺机(2.11%)、中航资本(1.41%)等5只个股均实现逆市上涨,其中,陕国投A、安信信托、爱建集团等3只个股昨日受到了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7744.64万元、1543.25万元、157.15万元,合计约1.94亿元。

对于信托板块的强势表现,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一方面,7月份《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又称“新八条”)的出台,增强信托业的通道优势,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良好态势;另一方面,在管理层近年来监管、指导下,信托业在创新业务方面已收获不少成果,形成了良好的发展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7月底至8月中旬,信托板块曾出现一波相当可观的行情,其中,中航资本在7月28日至8月19日期间累计涨幅接近40%。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近期板块屡屡有所表现,中秋假期后截至昨日,板块内陕国投A(9.93%)、安信信托(6.50%)、经纬纺机(5.81%)、爱建集团(4.25%)等个股均表现突出。

事实上,今年以来,信托行业仍维持稳定的增长态势,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二季度末,信托全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7.29万亿元,环比增长4.28%,略有上升,但同比增长下降至8.95%,增速近年来首次跌落两位数。

对此,中国银河证券表示,信托业资产规模增速放缓、收益率下降,将有效促进信托业转型,而银行理财监管新规引导银信合作加深,将增厚公司业绩,短期利好行业发展。个股方面,推荐“业绩高增长+增发过会+多元金融布局稳步推进”的安信信托。

而财富证券也表示看好安信信托的未来表现,该券商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9.72亿元、47.48亿元、53.34亿元,净利润为26.68亿元、31.50亿元、35.15亿元,每股收益(摊薄后)分别为1.49元、1.74元、1.95元。合理估值区间为22.4元至25.4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此外,包括中航资本、陕国投A等在内的信托股也在近期获得了机构的看好,其中,国金证券给予了中航资本“买入”的投资评级,该券商表示,作为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上市的重要金融平台,公司发展依托大股东的大力支持,通过金控平台发展巩固传统金融业务优势,同时通过产融投资,分享国企改革、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历史机遇,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