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四因素合力击穿3000点 坚守价值是良策

四因素合力击穿3000点 坚守价值是良策

证券日报2016年09月27日09:0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沪指2950点以下的中期底部仍在,前期震荡区域将成为后续行情的重要支撑

焦点话题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2950点以下的中期底部仍在,前期震荡区域将成为后续行情的重要支撑

主持人 赵子强 乔川川 

四因素导致回调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一路震荡下行,3000点被轻松击穿,盘中始终未见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80.43点,跌幅为1.76%,成交额1622.6亿元。请问:昨日放量下行的原因是什么?

华讯投资:昨日市场出现回调,原因主要是:首先,外围市场表现不及预期,美国三大指数上个交易日均出现下跌;其次,临近国庆长假,市场观望心态较浓,趋势尚未明亮前,场外资金迟迟不愿入场做多;第三,周末房市持续火爆,近期场内资金有持续撤离股市的情况;最后,便是市场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的反应较为平淡,上涨幅度不及预期,在股指持续缩量盘整后,昨日股指选择向下突破。

广州万隆:A股素来都有节日效应,两市成交额在近期一周左右时间内的大部分交易日均维持在4000亿元左右水平,在大盘地量下资金仍大举出逃,充分说明当前市场信心缺失。

关注半年线支撑力度

《证券日报》记者:上证指数昨日日K线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长阴线,留下了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3000点整数关口失守。两市成交额合计4252亿元,较上周五明显放量。请问,应如何看待昨日这种放量下跌,后期市场又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顾:昨日股指在技术上完成二次探底。市场的调整趋势有望结束,昨日股指不仅跌破多条均线的支撑,同时也跌破3000点重要整数关口,但是股指在3000点位置出现反复,说明股指在3000点附近有所支撑,并且股指再度跌至半年线附近,短期股指在该位置获得支撑的概率较大。

钱坤投资:大盘昨日出现了以最低点报收的中阴线,打破了近期清淡的交易行情,技术上看已经向下突破了九月中旬以来的震荡平台,短期内将向下寻求新的平衡位置。2950点之下的中期底部仍在,今年1月份到8月份形成的震荡区域将成为后续行情的重要支撑。

中航证券:下跌是为四季度行情腾挪空间。昨日股指调整明显,个股跌幅较大,不过沪指在2970点-2980点、创业板指在2110点-2120点区间的支撑位暂时还有效,当下市场投资者应多看少动。

盛世创富:放量下跌,体现出短期市场进一步下行的动能较为充沛,短期关注下方120日均线支撑。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人气极度低迷,行情被空头主宰,股指继续下探寻求前期低点2950点附近平台一线支撑是大势所趋,今日市场或仍难有积极表现。

继续坚守价值路线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伴随着大盘的回调,所有板块全部翻绿;盘面上,仅银行、举牌、低价股等板块相对抗跌,请问,在如此弱市的格局下,投资者应如何操作和布局?

盛世创富:纵观以往国庆节长假历史走势规律看,节前调整,节后上涨的概率较大。所以,这就意味着如果市场本周保持弱市,那么本周的后半周则有机会进行左侧交易,等到国庆节后市场迎来反弹行情,投资者就存在较大概率的投资获利。所以,从某个角度来说,本周初的回调也正好是逢低布局的良机。

中金公司:继续坚守价值路线。1.坚守大消费及高股息:弱势震荡环境下继续建议持有食品饮料、龙头医药、家电、汽车等大消费行业以及高股息个股;2.受益财政政策与改革推进板块:包括环保、公用事业及基建相关板块,以及供给侧与国企改革相关的煤炭、钢铁板块;其他还可关注主题:深港通。

国金证券:“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行业仍成为机构配置的方向,相对看好“消费电子、医药生物”等具体细分子行业,如“血制品”等。“消费电子”主要涉及苹果产业链(OLED等)以及汽车电子;医药生物方面,2016年诺贝尔奖揭晓仪式将于10月初陆续颁布,其中生理学或医学奖将最早公布,有望掀起一波相关主题的行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