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中车为国际客户提供绿色智能混合动力方案

中国中车为国际客户提供绿色智能混合动力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3日15:0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22日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博览会上,中国中车带来了旗下世界首台超级电容与蓄电池混合动力调车机车。

新华社记者张毅荣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在22日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博览会上,中国中车带来了旗下世界首台超级电容与蓄电池混合动力调车机车。

据了解,这款产品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机公司)联合奥地利Tecsol公司,在奥地利联邦铁路1063型电力调车机车基础上改造而成。

中车株机公司副总工程师、中车首席专家杨颖告诉记者,目前用于调车场作业的机车大都采用内燃驱动,电力驱动很少且在某些无电区段使用受限。这款产品能够实现机车在无电区的无污染、零排放运行,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杨颖透露,这款机车在测试成功后将进一步升级改造,最终促成取消内燃调车机车和消除污染排放。“尤其在欧洲调车机车市场,随着铁路电气化发展和更加严格排放标准的实施,内燃机车市场将继续萎缩,对具有在无电区绿色运行能力的电力调车机车需求必将越来越大,”他说。

奥地利政府于2014年在全球范围内寻找能为该国干线电力调车机车提供在无电区驱动的解决方案。中车株机公司基于奥方运营环境要求,结合自身在储能运用领域和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研发制造经验,于今年为其提供了上述具有低碳、环保、绿色优势的超级电容与蓄电池驱动方案。

2016年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博览会于20日开幕,展会为期4天,西门子、通用、阿尔斯通、庞巴迪等国际轨道交通领域巨头悉数参展。中国有140余家企业参展,展商数量和展览面积均创历史新高。该博览会自1996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球轨道交通领域规模最大的专业盛会。(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