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诺奖得主评中国石墨烯:发展速度快产品低端化

诺奖得主评中国石墨烯:发展速度快产品低端化

证券时报2016年09月23日09:2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9月22日至24日,2016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青岛举行。石墨烯发现者、2010年诺贝尔奖得主安德烈·海姆在肯定中国政府对石墨烯行业的支持力度以及中国各界所取得成就的同时,也指出,目前中国石墨烯产品还存在低端化等问题。

9月22日至24日,2016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青岛举行。石墨烯发现者、2010年诺贝尔奖得主安德烈·海姆在肯定中国政府对石墨烯行业的支持力度以及中国各界所取得成就的同时,也指出,目前中国石墨烯产品还存在低端化等问题。

作为诺将得主,石墨烯对于安德烈·海姆来说意义重大。他曾用“碳时代”来形容石墨烯对人类未来生活所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不过,他认为,中国目前推出的石墨烯产品普遍低端,尚没有发挥石墨烯的“真正能量”。

对于目前的低端化现象,安德烈·海姆引用中国成语“无风不起浪”来形容,他表示,“现在产品品质不高,我们也是如此接受;品质不高,也不能因此而不寻求发展。无论如何,这些产品仍然促进了石墨烯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些机会,相信在未来两年内,有新的商品化的东西会出来。

“我知道,在中国有两家企业已经实现盈利。”安德烈·海姆说。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