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降助黄金板块飘红 逾4亿元资金布局13只龙头股

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降助黄金板块飘红 逾4亿元资金布局13只龙头股

证券日报2016年09月22日09:0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黄金股出现异动,板块整体上涨0.72%,跑赢上证指数表现,板块内30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63.83%。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黄金股出现异动,板块整体上涨0.72%,跑赢上证指数表现,板块内30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63.83%。其中,万方发展盘中强势涨停,园城黄金(2.95%)、奥特佳(2.4%)、恒邦股份(2.27%)、山东黄金(2.23%)、秋林集团(2.17%)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有21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中金黄金、万方发展、山东黄金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7452.85万元、7158.55万元和6186.15万元;赤峰黄金(4445.91万元)、紫金矿业(3454.22万元)、恒邦股份(2802.86万元)、湖南黄金(2225.09万元)、天业股份(1842.16万元)、齐星铁塔(1700.25万元)、商赢环球(1411.48万元)、东方金钰(1367.83万元)、西部黄金(1362.67万元)和豫光金铅(1265.56万元)等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上述13只龙头股累计吸金4.27亿元。

消息面上,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即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此次会议结果预计对市场短线走势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此外,昨日,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0.1%水平不变,并将扩大货币基础,直到通胀率稳定在2%以上。

对此,市场普遍认为,尽管近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总体来看,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仍是很低的,同时,年底加息依然需要看后几个月的经济数据,这样便会令美联储年底加息更具有不确定性。从当前社会流动性以及日本央行在周三公布维持利率不变的信息来看,全球化的量化宽松周期尚未完全结束,这样会增强黄金的吸引力。即将步入10月份,国内往往在10月份会增加对黄金的购买,需求提升也会给黄金提供上涨的助力,黄金概念股无疑将成为避险资金关注的对象。

科德投资表示,无论美联储加息与否,资源股都有望走出短线行情。首先来看今年表现较好的黄金板块,中金黄金等黄金股近期的跌幅都已经达到20%左右,这在短线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跌幅,因此黄金股本身技术上也存在反弹的需要。若议息会议的结果公布,无论加息与否,对于国际金价来说都有短线的机会,区别只是在于若不加息,金价短线反弹之后在下次议息会议时间到来之前还需要继续有所担忧。若美联储加息,那么黄金价格很可能会在短线反应这个利空之后再次走出一次波段反弹的行情。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公布是启动短线行情的好时机。

投资机会方面,国泰君安表示,黄金价格有望继续上行,货币资产配置需求驱动逻辑未变。美联储年内加息已经逐步形成一致预期。同时,美国就业改善幅度正在收窄,经济支撑全球经济复苏力度有限,外围负利率环境短时间内难以消退。上周全球黄金多头持仓大幅下滑5%,空头持仓增长6%,主要配置需求正在等待加息落地并寻求更好的配置价格。黄金价格有望继续上行,板块有望持续受益,推荐标的: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