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证协公布非法机构网站提醒投资者防范风险

中证协公布非法机构网站提醒投资者防范风险

证券时报2016年09月21日09:0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发布《非法仿冒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黑名单》(2016年第9期),公示了253个非法仿冒机构网站、含有非法内容的网页、博客。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发布《非法仿冒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黑名单》(2016年第9期),公示了253个非法仿冒机构网站、含有非法内容的网页、博客。其中,8月新增了仿冒“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仿冒“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非法投资咨询的网站、博客。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以门户网站、网站博客、QQ等为平台,散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服务,收取咨询费、服务费仍然为最主要的非法投资咨询活动形式,占违规信息的七成以上。

据中证协介绍,目前非法投资咨询的违规信息表现形式主要有五种:一是以招揽会员或客户为名,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的方式,非法代理客户从事证券投资理财活动;二是以保证收益、高额回报为诱饵,代客操盘,公开招揽客户,与投资者签订委托协议,从事非法证券活动;三是假冒合法证券经营机构网站或博客,发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招揽会员或客户;四是使用虚构的证券公司名称,利用门户网站的博客发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招揽会员或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服务,变相从事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五是以门户网站、网站博客、QQ等为平台,散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服务,收取咨询费、服务费。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非法仿冒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黑名单”为中证协在2012年1月~2016年8月期间新发现的及尚未关闭或整改的非法网站、含有非法内容的网页、博客和仿冒合法机构的网站链接、咨询QQ号码。黑名单由协会定期发布,并持续更新。中证协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识别,提高警惕,防范风险。(江聃)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