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30家农林牧渔公司三季报预喜 11只净利润同比翻番股引关注

30家农林牧渔公司三季报预喜 11只净利润同比翻番股引关注

证券日报2016年09月21日09:0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昨日,农林牧渔板块表现活跃,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31%,在可交易的58只成份股中,有32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占比55.17%。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农林牧渔板块表现活跃,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31%,在可交易的58只成份股中,有32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占比55.17%。其中,万福生科、天康生物、隆平高科、福成股份涨幅均超4%。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由于成交量低迷,市场热点切换频繁,短线操作难度加大;从中线布局的角度来说,建议关注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尤其是今年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农林牧渔品种更值得关注。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农林牧渔板块共计有38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3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8.95%。其中,有11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翻番,分别为:新五丰、*ST獐岛、仙坛股份、天邦股份、雏鹰农牧、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华英农业、唐人神、金河生物和安琪酵母,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分别为:2599.46%、850.00%、833.46%、665.46%、607.95%、581.00%、417.67%、274.42%、110.00%、110.00%和100.00%。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华创证券表示,三维度掘金后市:首先,继续重推禽养殖链,强烈推荐民和股份、圣农发展、益生股份、仙坛股份。第二,猪价上涨周期持续时间或超预期。日前生猪价格已持续回落至17.92元/公斤,预计9月份猪价将止跌回升,建议继续关注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第三,畜禽养殖后周期类股,推荐海大集团、大北农、溢多利。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