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汇丰:欧洲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里开始上升

汇丰:欧洲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里开始上升

腾讯财经2016年09月18日08:35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以法比奥·巴尔博尼(Fabio Balboni)为首的汇丰银行经济学家称,就通胀问题而言,欧洲已经是时候该要“系好安全带”了,原因是欧洲物价终于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开始上升。

以法比奥·巴尔博尼(Fabio Balboni)为首的汇丰银行经济学家称,就通胀问题而言,欧洲已经是时候该要“系好安全带”了,原因是欧洲物价终于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开始上升。

在汇丰银行公布的最新欧元区通胀报告——题为“系好安全带(但别过于激动)”(Fasten your seatbelts (but don't get too excited))——中,巴尔博尼及其团队指出,在经历了一个通货膨胀一直都处于受抑制状态的长期阶段之后,最近几个月时间里能源价格的跌幅已经有所下降,这种影响将会推动欧元区的核心通胀率上升。

根据汇丰银行作出的预测,2017年欧元区通胀率将三年多以来首次超过1%。巴尔博尼指出:“从9月份开始,通胀应该会开始呈现出更加坚决的上升走势,原因是来自于能源价格的基本影响将开始发挥作用,从而推动通胀率在明年第一季度上升至1%以上。不过,这很明显是个好消息。”

虽然巴尔博尼及其团队认为欧元区通胀率终于将开始上升,但欧洲央行为通胀率设定的“接近于但低于2%”的目标水平仍是无法达到的,这是因为从中期来看,粮食价格的上升将受到抑制,且工业产品的价格大幅下降。

汇丰银行指出:“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7月份粮食价格的上涨势头已被证明是暂时性的,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时间里这种势头将会减速,尽管炎热的夏季天气可能已经导致一部分粮食供应陷入了中断状态。工业产品价格的下跌则表明,欧元的贬值未能带来任何有意义的进口通胀,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

该行认为,这种情况将迫使欧洲央行采取更多的政策行动,将其“量化宽松”(QE)计划的到期时间延长到目前的2017年3月份的期限以后。在欧洲央行上周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该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避开了有关其是否将会延长“量化宽松”计划的问题。

“德拉吉不断提醒我们,现在我们需要耐心等待转好的经济活动转化为通胀的上升,但事实是在经济复苏的进程中,核心及服务通胀都并未改善,这加深了我们有关通胀预期正在遭到驱逐的担忧情绪。”巴尔博尼说道。“因此我们仍旧认为,欧洲央行除了在2016年剩余时间里召开的某次政策会议上延长‘量化宽松’计划的期限以外别无其他选择,而且该行将希望欧元区各国政府也做好自己的工作。”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