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8月新增私募创今年新高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信披监管趋严

基金周评:8月新增私募创今年新高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信披监管趋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7日16:27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8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相比7月底增加618家,为今年以来单月增长数量之最。本周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指引2号》,拟就私募股权(含创业)投资基金的信息披露等提出相应要求。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相比7月底增加618家,为今年以来单月增长数量之最。本周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指引2号》,拟就私募股权(含创业)投资基金的信息披露等提出相应要求。

截至8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7085家。其中,证券类私募由7月底的7609家增加到7800家,股权类私募由7238家增加到7626家,创投机构由1160家增加到1199家。

大中型私募机构数量不断增加。截至8月底,管理规模在20亿至50亿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421家,管理规模在50亿至100亿元的160家,管理规模100亿元以上的140家。

对比7月份的数据,管理规模100亿元以上的私募8月份增加了9家,50亿至100亿元规模的私募增加了22家,20亿至50亿元规模的私募增加了21家。

本周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指引2号》,此指引适用于私募股权(含创业)投资基金,对信息披露的内容、格式、时间等作出具体要求。

从披露内容来看,半年度和季度报告需披露基金基本情况、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基金投资运作情况、基金费用明细等,年度报告需披露基金产品概况、基金运营情况、主要财务指标、基金费用及利润分配情况、基金投资者变动情况、管理人报告等。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私募行业规范化水平亟待提高,部分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准确、不完整。通过加强信息披露监管,是监管层整顿规范行业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