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高盛:将中国股市的投资评级提高为超配

高盛:将中国股市的投资评级提高为超配

证券时报网2016年09月16日10:2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据日媒报道,高盛集团12日将中国股市的投资评级提高为“超配(买入)”。理由包括,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有可能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改善,企业业绩正日趋稳定,以及由于美国不会急于加息,资金易于持续流入新兴市场国家股市。

据日媒报道,高盛集团12日将中国股市的投资评级提高为“超配(买入)”。理由包括,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有可能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改善,企业业绩正日趋稳定,以及由于美国不会急于加息,资金易于持续流入新兴市场国家股市。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13日报道,高盛将未来一年的中国股价指数目标水平也上调了约16%。

报道称,高盛以由主要在香港和美国等中国内地之外上市的中国企业股票构成的“MSCI中国指数”作为投资评级的标准。新目标水平为70,与9日收盘时(64.311)相比,有约9%的上涨空间。此前的目标水平为60.5。该公司曾在2015年12月初将中国股市的投资评级下调至“标配(中性)”。

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师刘劲津在报告中表示,中国经济的结构性不均衡仍然严重,但短期投资环境已经改善。报告同时指出,容易受益于资金充裕的总市值巨大的金融股、大型IT股、在香港上市的高分红收益率股、从公共投资中获益的基础设施概念股等很有潜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