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A股成全球投资洼地 10月或迎海外资金抄底

A股成全球投资洼地 10月或迎海外资金抄底

和讯网2016年09月15日09:5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美股强势创历史新高,恒指也创下一年内新高。对此,多位市场分析人士在作客《和讯座谈会》栏目时表示,A股成为全球股市的价值洼地,随着未来人民币正式纳入SDR和深港通的正式开通,市场将不断迎来海外资金抄底。

近期,美股强势创历史新高,恒指也创下一年内新高。对此,多位市场分析人士在作客《和讯座谈会》栏目时表示,A股成为全球股市的价值洼地,随着未来人民币正式纳入SDR和深港通的正式开通,市场将不断迎来海外资金抄底。

第一创业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对和讯网表示,A股一直在3000点附近小幅调整,目前估值较低且处于大调整的末端位置,在全球股市估值都经历连续上涨后,A股成为价值洼地。

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也认为,中国股市从各方面来看,均具有投资价值。首先,基本面上,中国经济发展虽有下行压力,但在全球中表现已属突出,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

其次,政策面上,中国通过证券市场的不断开放,给外资进入提供了众多的途径,从近期RQFII额度的调整到未来深港通及沪伦通的逐渐成型,都将为外资进入A股提供良好契机。

另外,技术面上,随着证监会对重组政策的调整,以及中国证券市场的国际化,市场会摈弃纯题材和炒壳等陋习,更利于整个国际资本进入中国。

具体时间来看,张翠霞指出,10月1日人民币正式纳入SDR和11月深港通可能开通,都将让市场迎来海外资金的抄底行为。

张翠霞认为,深港通板块辐射面远多于沪港通,在市场充分消化基本面利空后,深港通落地或是上攻契机,大概率能推动A股回升。

张郁峰则表示,深港通真正影响的是市场的预期和心态,会是长期利好,但市场也要审慎地看待,将投资思路与国际接轨,促进中国证券市场国际化,而非简单地拼概念和炒作。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