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宝权唱罢新股登场 本周行情波澜不惊

宝权唱罢新股登场 本周行情波澜不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5日08:2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尽管上周末央行调高了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本周股市却显得不温不火。

尽管上周末央行调高了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本周股市却显得不温不火。除了宝钢权证上演“末路狂奔”,四新股上市再现“热炒”之外,整周行情波澜不惊。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25日上证指数收于1623.03点,较上周收盘上涨了1.57%;深证成指报收于3997.55点,涨幅为1.87%。原本以为会对股市有较大冲击的加息,仅仅在周一(21日)开盘之初显示了一下威力。当天沪指跳空33点大幅低开,但随即就开始走出一轮上行行情,并一举突破1600点整数关口。  

本周的5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走出了3个微涨和1个微跌,涨幅最大的也仅为0.76%。周五(25日)更是与前一交易日几乎收于同一点位。与此前几周的大涨大跌相比,本周的股市显得有气无力,缺乏激情。相比之下,宝钢权证最后的日子过得惊心动魄。23日,步入最后交易日的宝钢权证上演“末路狂奔”,在创下了存续期内单日最高成交量之后以0.031元的最终价格结束了一年的交易,当日跌幅高达八成半。由于宝钢正股价格一直没有突破4.20元的行权价,宝钢权证基本上已是“废纸一张”。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宝钢权证最后一轮的暴跌影响深远,有可能引发权证家族的全面调整。  

与宝钢权证的黯然离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3日4只新股遭遇“热炒”。当日华峰氨纶和东华合创开盘溢价分别达到37%和65.52%,远光软件和瑞泰科技更高达127.93%和107.46%。尽管“新股不败”的神话被国航打破,但市场对于新股的热情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几只新股的高溢价将冲淡市场对新股是否仍能带来无风险收益的担忧,未来IPO仍将获得“打新族”的热烈追捧。(潘清/新华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