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纪律投资”克服贪婪 基金定投试水“止盈”

“纪律投资”克服贪婪 基金定投试水“止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3日15:4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伴随基金投资理念不断成熟,基金定投开始受到众多基民的青睐。为了帮助投资者通过“纪律投资”克服贪婪,基金定投开始试水“止盈”。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伴随基金投资理念不断成熟,基金定投开始受到众多基民的青睐。为了帮助投资者通过“纪律投资”克服贪婪,基金定投开始试水“止盈”。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积累本金增多,每次定投的金额相比总投入比重越来越小,起到摊薄成本的作用越来越小。而一旦市场出现大跌,此前积累的收益可能被抹去,从这个角度而言,克服贪婪、及时止盈,最大限度保住定投果实变得非常重要。

在这一背景下,基金管理机构开始尝试在定投中加入止盈设计。作为基金业内首个可以持续连投的止盈定投产品,富国基金“目标盈”近日亮相。据富国基金电子商务负责人介绍,投资者只需提前设置定投目标收益率,达到收益目标时会自动发起赎回,并重新开启新一轮定投。

基金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A股维持震荡格局。对于仍处于观望状态的基金投资者而言,不妨采用止盈定投方式,帮助自己在市场调整时克服恐惧,在市场走强时克服贪婪。(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