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金融业包揽上市公司百强榜前十

金融业包揽上市公司百强榜前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3日15:1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2016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12日在兰州发布,金融业包揽百强榜前十,且除位列第五的“中国平安”外,其余均为银行。

新华社记者王博、白丽萍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12日在兰州发布,金融业包揽百强榜前十,且除位列第五的“中国平安”外,其余均为银行。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由华顿经济研究院、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等共同推出,迄今已连续发布16年。据介绍,这一排行榜以上市公司利润总额作为基准排序指标,随着上市公司总体规模的扩大与业绩的提升,上榜企业数量从最初的100家扩展到500家。

在“2016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上,工商银行以3632.35亿元的利润总额位居榜首,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平安、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分列第二至第十位。500强最低上榜线5.30亿元,较2014年度增长0.47亿元。

榜单中,五大行业占据百强榜半壁江山。500强中有金融业企业52家,房地产企业49家,生物医药企业45家,公用事业企业43家,交通运输企业41家,五大行业企业合计占百强榜比重达46%。(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