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业绩走势平淡 新基金发行募集热度下降

基金业绩走势平淡 新基金发行募集热度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3日15:0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中秋节前的A股市场走势波澜不惊,横盘局面下各类型基金业绩走势整体平淡。新基金的发行募集热度也有所降温。业内人士预计,临近假期理财情绪低迷,预计市场短期难有大的趋势性机会。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秋节前的A股市场走势波澜不惊,横盘局面下各类型基金业绩走势整体平淡。新基金的发行募集热度也有所降温。业内人士预计,临近假期理财情绪低迷,预计市场短期难有大的趋势性机会。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1.55%,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0.68%。偏股型平均收益为1.36%,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0.13%,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0.58%,平衡型平均收益为1.15%。

凯石分析师桑柳玉建议,在基金投资上,可以适当降低组合仓位,结构上建议配置均衡,一方面可精选能受益于财政政策加码同时又具备一定防御特征的基金,例如国企改革相关主题基金,偏好基建、环保、公用事业等基金,另一方面可以配置选股能力较强、注重估值的偏消费基金。

股市震荡行情下债市也并没有出现明显机会,债券基金近期业绩回落较为明显。数据显示,上周固定收益基金业绩勉强维持在正收益水平线上。其中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04%,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13%,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22%,可转债基平均收益为1.15%。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41%。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张雪分析,当前债市低利率、低回报的环境将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债券市场来自利率上和信用上的冲击不断,在债市波动加大背景下建议债基投资以风险防控为主。

商品及QDII基金方面,商品基金平均上涨1.96%,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1.86%,从具体品种来看,原油、恒生H股主题QDII表现最好,美股、美元债主题QDII表现较差。

从新基金发行市场上来看,上周新成立基金共24只,较前周减少6只。新成立基金的总募集规模为113.47亿份,平均单只募集规模为4.73亿份,较前周7.68亿份每只大幅下降。在新成立的产品中,权益类基金有11只,部分股混基金的认购人气较高。

中欧基金表示,临近中秋和国庆长假,成长股上升空间受到高估值和风险偏好下行的限制,以及流动性偏紧的影响,预计市场在9月中下旬难有大的趋势性机会。在基金资产配置上,中欧基金认为可以考虑保持六成左右的权益类基金资产,而债券和现金类基金可以考虑各保持两成左右仓位。(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