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私募:调整有望快速到位

私募:调整有望快速到位

证券时报2016年09月13日10:0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周一A股暴跌,全天走势低迷。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多位私募人士,他们认为,在G20峰会以后市场面临方向选择,此次下跌是受到外围市场暴跌、国内监管收紧、美联储加息预期等诸多因素影响,但调整持续性不会太长,可能快速调整到位,然后继续震荡。私募表示,目前多看少动,看好PPP、生物医药等板块的持续性。

周一A股暴跌,全天走势低迷。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多位私募人士,他们认为,在G20峰会以后市场面临方向选择,此次下跌是受到外围市场暴跌、国内监管收紧、美联储加息预期等诸多因素影响,但调整持续性不会太长,可能快速调整到位,然后继续震荡。私募表示,目前多看少动,看好PPP、生物医药等板块的持续性。

G20后市场担忧引发暴跌 调整时间可能不会太久

深圳上德谷投资董事长赵立松表示,上周五以美股为代表的周边市场大跌,同时监管层出台收紧政策,市场预期增量资金会减少,周一反应明显。

广东瑞天投资总经理李鹏也告诉记者,G20峰会以后,市场存在几大担忧:一是美联储9月可能加息的时点临近;二是现在经济需求较弱,如果继续放松信贷怕重走四万亿老路;三是“维稳”行情结束担心市场撑不住。而上周五外围市场暴跌则成为周一股市大跌的催化剂。

深圳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则认为,美股暴跌,让市场产生了全球流动性可能收紧的担忧,因为G20会议各国发表共同声明,不再“放水”,而要靠积极的财政政策拉动经济,“G20可能是全球宽松流动性的拐点,各国央行未来可能会有表态和动作,虽然真正实行仍需时间,但资本市场会提前反映预期。”

私募多认为,此次调整可能已一步到位,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后市可能还会延续震荡格局,不需要过度担心。

余定恒表示,对后市走势并不悲观,市场在调整以后基本会企稳,继续震荡格局。“一方面,虽然流动性可能面临拐点,但权威人士讲话、7月政治局会议等,都表明了货币政策回归中性,我们对此已有免疫力,而且中国财政政策的空间比较大,受影响不大。另一方面,A股已经在山腰上,大跌可能性小,而美国股市却在高位,不具可比性。”

李鹏也认为,此次调整可能快速到位,然后慢慢重新构筑往上的趋势,指数可能涨幅不大,但个股活跃。“大家心理层面对‘维稳’结束的担忧可能无法站住脚,另外美国加息可能性小,基本面不支持。而且现在市场炒概念主题、讲故事在降温,偏价值、白马的公司慢慢走出了行情,受到一些资金的关注。”

北京天启德鑫资产董事长王岩表示,目前市场还没有企稳,后市继续成交量低迷状态下震荡的概率大,短期很难向上突破。

私募多看少动 PPP有持续机会

虽然周一大跌,但多数私募在仓位上并没有太大变动,观察为主。私募表示,看好PPP、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持续性的机会。

余定恒告诉记者,目前保持中性仓位,尽量选择一些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的品种,比如PPP、供给侧改革、新能源汽车,PPP可能有持续机会,同时新能源汽车跌了以后也能买。“现在货币政策退出,财政政策顶上,市场将继续震荡,机会还很多。”

赵立松也表示,目前保持四成左右仓位,基本在等待市场变化。比较关注PPP主题,因为市场分歧较大,一般这种概念不会很快结束,资金仍然会继续追捧;另外生物医药也可以关注,该板块业绩稳定,能够穿越牛熊周期。

李鹏则告诉记者,目前仓位中性,持有的标的偏价值,以二三线蓝筹为主,结合有一些成长性的股票。PPP工程的订单是长周期的,往后看还有持续性;通信板块估值不高,基本面也有改善;供给侧改革产能供应减少,价格有上涨预期,化工、医药等也有机会。

王岩则相对比较谨慎,目前仓位两成以下,主要在一些非周期性消费、医药类行业上,这类股票在市场低迷期比较抗跌。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