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私募上月已加仓至年内最高水位

私募上月已加仓至年内最高水位

证券时报2016年09月13日10:0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虽然A股持续盘整,8月底很多私募却出人意料地继续加仓,且幅度大于上一个月,达到近一年来的最高水位。从加仓的行业板块来看,机械设备、金融服务、有色金属为重点对象,而连续数月增持的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却出现明显减持。

虽然A股持续盘整,8月底很多私募却出人意料地继续加仓,且幅度大于上一个月,达到近一年来的最高水位。从加仓的行业板块来看,机械设备、金融服务、有色金属为重点对象,而连续数月增持的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却出现明显减持。

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入选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的145只开放式证券投资私募产品平均仓位为62.27%,比7月末上升4.15%,加仓力度略大于前一个月。

而从最近一年来看,仓位已冲刺到最高水平,超越去年12月份的60.68%。这些私募产品中,持仓超过八成的占比为42.66%,有86.72%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

这几个月A股市场都呈现持续低迷,偶有小浪,前三个月私募的平均仓位都起伏不大,8月份较之前加仓许多。“市场在这个点位还是比较安全的,短期也看不到明显的利空,加之年底临近年度业绩排名需要,加仓意愿会比较明显。”沪上一家知名私募基金管理人表示。

从资金流向来看,基金经理们对行业的主要偏好与前几个月大相径庭。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虽然还位列私募持仓之首,但没有延续几个月来的加仓态势,而是出现明显减持。华润信托相关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医药生物占入选私募持仓的20.80%,食品饮料占到15.88%,均有两个点左右的减持。

“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都是前几个月涨幅比较大的板块,这段时间也出现一定调整,现在结构化行情比较明显,前期参与的资金出于避险需要或者是获利了结,都有减持冲动。”上述人士分析。

截至8月底,这些私募资金更多流向机械设备、金融服务、有色金属等板块。根据行业持仓的百分比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有色金属、机械设备和公用事业。

“下半年财政政策有望发力,相关地铁轻轨、环保水务等可能会比较活跃,机械设备板块最近被很多业内人士看好。有色金属可能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现货中的煤炭价格近期就出现明显上涨,金融板块中的银行、保险受益于打新策略也可能被机构增配。”另一家私募基金负责人分析。

鼎钧资本研究总监官浩表示,上周五美股暴跌,A股加剧震荡,但考虑A股的主要矛盾来自于自身,若本周回调较多则会考虑加仓,否则仓位维持在五成左右。朱雀投资也认为,现在市场大跌已和去年股灾时不同,个股之间的分化加大,在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下行空间可控的情况下,不惧短期波动,选择具有确定性的优质个股,结构性行情下可以更多依赖自下而上寻找个股阿尔法的机会。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