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多地发力为PPP项目落地提速

多地发力为PPP项目落地提速

证券日报2016年09月12日09:1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提高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和效率,上海市日前发布《上海市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这预示着上海的PPP项目发展将进入高潮。

本报记者 包兴安

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提高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和效率,上海市日前发布《上海市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这预示着上海的PPP项目发展将进入高潮。

《意见》明确,PPP模式主要适用于政府负有提供责任又适宜市场化运作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在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等领域实施特许经营的项目,根据国家和本市相关规定执行。

目前地方PPP项目建设提速,截至目前,北京纳入财政部PPP管理系统项目已达89个,总投资额为2487.36亿元。据北京市财政局研究室负责人介绍,北京市财政部门为民间投资开列了符合“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最新项目清单,其中既有生活性服务业、信息服务业、科技型创新产业、生态环保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的项目,又有冬奥会、新机场等重大工程。

而山东省纳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数量、投资额均居全国第二位。其中,济南首批PPP项目共17个,总投资约588.43亿元。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天津市第二批PPP项目名单,涉及水利设施、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共23个,总投资规模为54.534117亿元,中国水网整理了天津市第二批推介PPP环保项目,涉及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等共6个,总投资规模为49.907967亿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