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鑫科材料披露停牌进展 拟收购海外影视业资产

鑫科材料披露停牌进展 拟收购海外影视业资产

腾讯证券2016年09月11日09:5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鑫科材料公告称,公司拟与Nicolas Chartier(译名“尼古拉斯·夏提埃”)签署《资产购买框架协议》,收购其持有的 Voltage Pictures, LLC 及其关联方在内的法人主体之出资权益及附着于此类出资权益之上的非股权类资产及影视剧策划、拍摄、制作与发行类业务,并拟出资1亿元在境内注册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作为此次交易的收购主体。

9月9日晚间,尚处于停牌期的鑫科材料公告称,公司拟与Nicolas Chartier(译名“尼古拉斯·夏提埃”)签署《资产购买框架协议》,收购其持有的 Voltage Pictures, LLC 及其关联方在内的法人主体之出资权益及附着于此类出资权益之上的非股权类资产及影视剧策划、拍摄、制作与发行类业务,并拟出资1亿元在境内注册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作为此次交易的收购主体。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标的为:在约定时限内拟设立用于整合尼古拉斯·夏提埃持有的意向交易资产的特殊目的公司SPV1的80%出资权益或股权,鑫科材料将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相结合的方式支付此次交易全部对价。最终交易作价以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所确认的目标公司权益评估价值为基础协商确定。

具体意向交易资产主要包括:Voltage Pictures, LLC 及其关联公司等多家法人主体的出资权益;附着于此类出资权益之上的非股权类资产,主要是 Voltage Pictures, LLC 及其关联公司所持有的影视剧作品的版权及相关知识产权;Voltage Pictures, LLC 及其关联公司基于业务合同取得的影视剧策划、拍摄、制作、发行类业务;Voltage Pictures,LLC 及其关联公司中以尼古拉斯·夏提埃为核心的具有丰富行业经验及较高业务能力的管理团队。

鑫科材料表示,此次交易意向交易资产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海外市场,拥有影视剧策划、制作、发行的全流程渠道,交易将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交易资产的业务渠道将原有业务扩展到境外市场,有利于公司加快公司的产业布局。

公告称,此次《资产购买框架协议》系交易各方对此次交易开展意向的明确,在公司就交易履行完毕相关监管部门的信息报送手续后,公司将积极推进此次交易的实质性工作,与交易对方协商签署正式资产购买协议并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同时此次交易的意向资产体量较大、分布范围较广,尚需获得境内外相关行政监管部门的备案、登记许可。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