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各类型基金普涨 分级基金投资拟设准入门槛

各类型基金普涨 分级基金投资拟设准入门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1日09:10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本周各类型基金普涨,QDII、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前,货币型基金表现居后。继被暂停注册后,分级基金监管再次加码。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各类型基金普涨,QDII、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前,货币型基金表现居后。继被暂停注册后,分级基金监管再次加码,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均表示拟设立分级基金投资者30万元证券类资产门槛。

众禄金融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周QDII基金、指数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1.66%、1.31%、0.90%、0.15%、0.12%、0.05%。

QDII基金涨幅居首,受益于恒生指数的良好表现,重点配置港股的基金表现出色,其中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上涨4.63%。

指数型基金普遍上涨,受PPP模式大力推进刺激,环保主题基金涨幅居前。其中,交银中证环境治理、鹏华环保分级分别上涨6.99%、3.63%。

债券型基金整体收益由负转正。其中可转债基金、二级债基、一级债基、纯债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1.37%、0.25%、0.15%、0.07%。从产品表现来看,富国可转债涨幅最大,上涨2.53%,招商安本增利债券跌幅最大,下跌0.76%。

为规范分级基金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拟设立投资者准入门槛,强化风险警示。

据介绍,分级基金是带有杠杆特性的复杂金融产品,投资风险较高,前期有些中小投资者对分级基金产品运作机制及其风险缺乏了解,盲目买入而蒙受了损失。

业内人士表示,分级基金投资门槛将全面提高,不符合资金要求的投资者将无法买入分级基金,这也将对现有分级基金市场规模形成一定压力。(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