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跌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0日11:0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由于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或将在9月加息的预期升温,纽约股市9日大幅收跌,三大股指单日跌幅均超2%,为6月24日美股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暴跌以来的最差表现。

新华社记者孙鸥梦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或将在9月加息的预期升温,纽约股市9日大幅收跌,三大股指单日跌幅均超2%,为6月24日美股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暴跌以来的最差表现。

当天市场主要关注美联储官员对于加息问题的表述。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9日表示,美联储适度收紧货币政策以防止美国经济过热是合理的。

这一表述被投资者解读为美联储官员或将考虑在9月议息会议上加息。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斯蒂芬·吉尔福伊尔表示,近两日市场对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预期不断升温。

近来,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日益临近,交易员情绪越来越趋向谨慎,美股走势波动明显。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9月20日至21日召开。

此前,由于公布的美国就业、制造业等数据均不及预期,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降低。

但罗森格伦略显鹰派的讲话再次令市场绷紧神经。9日,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大涨39.89%,收于17.50。

同时,投资者对欧洲中央银行日前决定维持现有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略感意外,也给美股走势增添了不确定性。

欧洲央行8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及量化宽松规模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每月8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至明年3月,并可能在必要时延长。

此外,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本周前几个交易日频频突破历史高点,交易员获利回吐也在一定程度上令股市承压,纳指9日跌幅超130点。

当天油价走势也是投资者关注的因素。国际油价9日下跌,10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4美元,收于每桶45.88美元。截至当天收盘,雪佛龙石油公司股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4%,收于每股101.27美元;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股价下跌2.48%,收于每股86.84美元。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大板块9日全线下挫。其中,公共事业板块领跌,跌幅为3.75%;电信板块和材料板块跌幅紧随其后,分别下挫3.42%和2.88%。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4.46点,收于18085.45点,跌幅为2.1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3.49点,收于2127.81点,跌幅为2.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3.57点,收于5125.91点,跌幅为2.54%。(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