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三星与11家企业结成曲面联合阵营

三星与11家企业结成曲面联合阵营

经济参考报2016年09月09日09:09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经过三年多的市场培育以及产业链的逐渐成熟,曲面显示产品已从高端走向大众化。不过,曲面显示技术的推行以及消费认知的普及,需要聚合更多的力量协同发展。

经过三年多的市场培育以及产业链的逐渐成熟,曲面显示产品已从高端走向大众化。不过,曲面显示技术的推行以及消费认知的普及,需要聚合更多的力量协同发展。

为此,在中国电子商会前不久举办的曲面电视/显示聚力论坛上,三星显示宣布,与三星电子、长虹、海尔、海信、康佳、乐视、TCL、 微鲸、小米等彩电制造企业以及冠捷、惠科等显示器企业共同结成曲面联合阵营,以带动曲面显示产品的快速普及。

业界人士认为,从目前来看,曲面显示产业的发展趋势已经非常明晰,上游面板的积极推动,使曲面电视和曲面显示器无论是品牌阵营还是产品尺寸都得到了扩充,并获得了消费市场的肯定。反过来,这也倒逼上游面板和整机厂将更多的资源分配给曲面,并通过合理的价格进一步扩大曲面显示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据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预测,中国市场曲面电视2016年预计销量将达到230万台,2017年有望突破400万台;曲面显示器2016年预计销量将达到200万台,2017年将突破500万台。

另一家市场机构奥维云网也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明确指出,2016年曲面电视的市场渗透率有望突破6%,达到300万台。这意味着今后两三年内,曲面电视将成为撬动国内彩电市场产品结构优化和提升企业经营能力的重要支撑。

对此,三星显示LCD事业部总负责人韩甲洙表示,曲面显示的优势已获得市场认可。作为一种新的产品形态,曲面产品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市场选择,在彩电细分市场领域已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随着曲面技术水平的提升和主流彩电企业的纷纷布局,曲面将成为拉动显示市场增长的新引擎。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说,众多主流彩电和显示企业的快速跟进,将使曲面显示产业的“蛋糕”越做越大。

而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也认为,在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主流企业持续发力以及金九银十的拉动和奥运年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曲面显示产业或将迎来大爆发。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