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腾讯和阿里股价齐飞 中概互联网股受追捧

腾讯和阿里股价齐飞 中概互联网股受追捧

证券时报2016年09月08日09:02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在腾讯市值突破2万亿港元(约合1.72万亿元人民币),成为亚洲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后,另一家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也不甘示弱,股价持续上涨后市值也达到2600亿美元,这个数字同样也突破了2万亿港元。

在腾讯市值突破2万亿港元(约合1.72万亿元人民币),成为亚洲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后,另一家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也不甘示弱,股价持续上涨后市值也达到2600亿美元,这个数字同样也突破了2万亿港元。

从9月5日开始,腾讯控股股价连续大涨,并在6日上涨2.28%,股价报收215港元。虽然腾讯股价在7日小幅下跌,但市值依旧超过2万亿港元。另外一家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也收获不错的涨势。截至9月6日收盘,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股价上涨4.56%,报103.78美元,股价创下自2015年1月份以来新高,市值也突破2600亿美元。

腾讯在近期受到投资者热捧,今年二季度的财报功不可没。腾讯的二季度财报显示,腾讯总收入为356.9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52%;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73.1亿元增至107.3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最近发布的财报也相当靓丽,并且还在重新布局,当前定位早已不局限于一家电商公司。阿里巴巴最新公布的财报首次按照四个部门披露财务信息,除了核心的电商业务,其他三个部门分别为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业务、创新项目及其他业务,后三者被明确为三大“新兴引擎”。至此,有市场人士认为,BAT已成过去时,中国互联网格局从“三足鼎立”演化为阿里与腾讯的“两极对峙”,“AT”时代正式到来。

无独有偶,同样在美上市的京东股价在6日上涨3.87%,报26.54美元。京东于近日发布VR/AR战略,成立全球电商领域首个VR/AR产业推进联盟。百度股价收盘也大涨6.34%,报189.06美元,此外,纳斯达克指数当天也创下收盘历史新高。

从市值排行来看,美股市场上的中概股市值巨头一直是互联网企业的天下。与前几年相比,市值排行榜的前列虽然还是来自互联网,但名单却已经大洗牌。

目前,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进入“百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互联网企业有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携程网和微博。就在3年前,“百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中概股互联网企业仅有阿里巴巴和百度。有分析人士表示,许多在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业绩迅速改善,股价上涨基本上都是由强劲的基本面所推动。更多有潜力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将上演百亿美元市值争夺战,并以百亿美元市值为新标杆,中国互联网企业座次面临洗牌。摩根大通也发现,大部分互联网企业的股价大涨都是受到估值的重估以及超预期的盈利推动。

摩根大通认为,随着人口红利的结束,中国互联网巨头的竞争会由数量(用户数)转向质量(用户黏性和参与度)的竞争,产品货币化能力已成为互联网公司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股价表现更佳的公司更为专注货币化而非获取用户。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