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债市走牛债基走红 定开债基受宠

债市走牛债基走红 定开债基受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6日16:15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十年期国债收益率8月中旬跌破2.7%显示债市走牛,以债市为标的的债券类基金也随之走红。而受益于一个月前实施的基金杠杆比例新规,定期开放债基成为近期市场上最受宠的品种。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十年期国债收益率8月中旬跌破2.7%显示债市走牛,以债市为标的的债券类基金也随之走红。而受益于一个月前实施的基金杠杆比例新规,定期开放债基成为近期市场上最受宠的品种。

6月初以来,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8月12日,十年期国债买价收益率报2.66%,创下2006年3月以来的最低,被业界视为债市走牛的标志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正在发行的38只(A/B/C分开计算)债券型基金中,13只为定开债基,占比逾34%。继2015年旗下两只债基在同类产品中“夺冠”后,华商基金于8月25日推出定开新产品华商丰利增强。而9月1日起发行的富国睿利混合发起式债基,成为富国基金年内发行的第三只“利”字系定开债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因为具备“封闭促收益、定开保流动”的特点,定开债基被称为债基中的“不倒翁”。于8月8日正式开始实施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封闭运行基金杠杆率不得超过200%,高于开放式基金140%的杠杆率上限。

除了新发债基外,部分近期开放申购的定开债基也吸引了不少基民的目光。如9月2日至14日开放申购的易方达恒久添利1年定期开放债基,截至8月26日其A类份额今年以来涨幅达到3.45%,高于纯债基金今年前8个月约3.14%的平均收益,更大幅跑赢同期一、二级债基2.92%和1.12%的平均业绩。

对于下半年债市表现,机构普遍持较为乐观态度。易方达恒久添利定开债基基金经理张磊表示,在经济疲弱的背景下,各国央行释放流动性导致全球利率水平持续下降。从国内来看,经济仍处下行压力的大环境下,银行间资金面大概率会维持稳定,下半年债券资产依然值得看好。

来自华商基金的观点则认为,从目前情况看,长债收益率继续下行空间有限,更看好中短期限信用债。对于债基管理者而言,宜继续持有中高等级信用债,严格规避有信用瑕疵的品种,并关注利率债的超跌机会。(完)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